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吴晓求:不对称加息是紧缩政策明显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加息

  腾讯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

  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认为,此次不对称加息释放出来的收缩流动性的信号很强,对市场的影响也会很广泛。但对股市影响有限,短期会有波动,但不会扭转市场的长期趋势。

  至于是否会进入加息周期,吴晓求认为具体要看持续CPI的变化,但持续性加息不利于汇率稳定,会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