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新华基金:加息意在缓解通胀 对地产行业影响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加息

  央行10月19日晚间宣布加息,自2010年10月20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

  新华基金认为,此次加息超出人预料。目前,中国经济复苏步伐快人一步,经济回落的情况低于预期,但通货膨胀率较高。我们认为政府主要意图在于收缩流动性,缓解通胀压力。同时也说明,政府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更为乐观。通常,加息收缩流动性对股市偏利空,但此次加息对股市影响多大尚不好判断,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如何。不过,因为此次加息是对存贷款利率的对称加息,短期看,对于银行影响不明显。对房地产行业而言,加息无疑是利空因素,加息增加购房者的融资成本,削弱购房者的购买能力,房地产行业受加息影响较大。(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