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六大首席解析央行加息 李迅雷称警示性意味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加息

  李迅雷:两大担忧促加息 警示性意味重

  腾讯财经讯(雨过)今日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李迅雷表示,本次加息一个是出于对流动性的担忧,另一个是出于对通胀的担忧。加息政策也说明,存款准备金上调空间已经不足。

  李迅雷认为,本次加息更多是一种警示性的措施,给市场一种紧缩预期,压制投资热情。但是连续加息的可能性小,因为会对人民币升值带来更大压力。本次加息25个基点,与27个基点为单位的惯例有所差异,也透露了警示意味。

  提到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李迅雷表示肯定是负面,但是不太大,因为房地产本身并非完全市场化。

  申银万国李慧勇:本次加息存五大关注点

  腾讯财经讯(雨过)今日央行上调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

  李慧勇表示,今天加息超出预期,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第一、管理层加强通胀预期管理;

  第二、对房地产会有影响,有利于防范资产泡沫;

  第三、说明当前经济承受能力较强,经济回暖超出预期;

  第四、可能会加速热钱流入,使得数量化调控手段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强;

  第五、本次加息,中长期存款利率上调较为明显,相比之下贷款利率变动不大,值得关注。

  诸建芳:加息出乎意料 提振经济企稳信心

  腾讯财经讯(雨过)今日央行上调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

  诸建芳表示加息出乎意料。一方面,国内通胀压力较大,处于负利率情况,有加息需要。另一方面,显示了管理层对经济运行的乐观判断,对经济企稳回升更有信心。

  国都证券许维鸿:加息对于股市并不构成实质性利空

  腾讯财经讯(佩烽)今日央行上调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国都证券研究所所长许维鸿。

  许维鸿表示,今天的加息首先是出乎市场预料,市场之前普遍预测是非对称加息,而今天央行公布的消息是存贷款利率同步加息0.25个百分点。

  对于加息的原因,许维鸿认为主要还是因为通货膨胀的压力,之前我国的负利率已经持续了十几个月,从这个角度上说加息是情理之中的。另外一方面是由于实体经济的复苏特别是进出口方面是明显快于预期的。为了抑制宏观经济出现过热的苗头,央行冒着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进行加息,可能也是一种被迫的选择。

  在谈到加息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时,许维鸿认为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首先今天的存贷款利率对称加息是好于此前预期的,对于银行股估值的影响将不是很大。另外对于地产股来说,由于前期的利空政策出了很多,这个加息的政策应该也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许维鸿最后谈到,政府加息其实是对股市的一种逆向确认,即当前这一波周期性的炒作是有道理的。所以加息25个基点对于股市并不构成实质性的利空。

  渤海证券程文卫:此次加息为防经济过热和通胀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渤海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进行了分析。

  程文卫表示,这个时间段,通过加息是为了防止中国经济过热和流动性过分宽裕。今年,虽然美国和日本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程文卫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要防止资产价格过高,此次加息也是为了通胀的继续恶化。

  同时,程文卫也表示,此时加息,也表明即将出台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可能存在偏高的可能。

  加息对股市是否会造成影响。程文卫认为,加息将加大股市调整的压力。不过因为目前国际对人民币升值的呼声较高,此次加息,和美国、日本等国家采取的低利率政策又相反,加息会引起热钱更快的流入,这将推动资本市场上涨。

  银河证券秦晓斌:加息影响不大 股指将维持向上格局

  银河证券研究所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加息20个基点对于市场的影响不大,市场仍将保持向上格局。

  秦晓斌表示,今天央行对于存贷款利率的同步加息还是基于此前对于宏观经济的判断,即不会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相反还会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在目前通货膨胀压力巨大,负利率持续的大背景下,央行加息还是在市场预期之中的。

  在谈到加息对于市场的影响时,秦晓斌认为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向好,而上市公司的股指仍处于相对的地点。近日市场持续的放量大涨也反映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所以中长期来看市场仍将保持震荡向上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