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秦晓斌:加息影响不大 股指或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晓斌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晓斌先生对此进行解读。

  秦晓斌表示央行决定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反映的是政府决策层对中国经济的一个判断,中国的宏观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基本可以消除,经济还将保持强劲上行,这就可以缓解因加息造成经济运行放缓的担忧,而且在通胀和负利率的背景下,加息是有必要的,从全球来说,因各国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造成全球的流动性过剩,因此国内面临输入性通胀压力。

  由于负利率使得资金成本相对较低,可能会促使投资者提高投资热情,当这成为一种潮流的时候,可能会造成金融市场的动荡,不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谈到加息对于明日的股市会有什么影响,秦晓斌认为明日的股市早盘可能会出现震荡走势,但方向还是保持向上,近期大家投资股市的热情比高,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向好,因此加息0.25%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