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汽车售后满意度指数公布 自主品牌无缘前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9月“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指数”发布后,联信在日前再次发布了“2010年中国汽车售后满意度指数”。调查结果显示,合资和进口汽车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包揽了“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的前十名,其中上海通用雪佛兰以851分位居榜首。

  三大市场排名中,上海通用雪佛兰居合资品牌榜首,二三名分别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和北京现代;现代汽车以850分登进口品牌榜首,大众汽车以847分、雷克萨斯844分列居榜眼和探花位置;而自主品牌方面一汽轿车以839分登顶。

  据调查机构的有关人士介绍,在调查过程中,车主对合资品牌在售后预约、接待与服务人员、设施与环境、维修保养质量和交车服务等五项的反馈满意度很高,多项得分均高于自主品牌。车主反馈出的负面问题主要包括:“维修费用混乱”、“过度维修”、“售后维护人员技术支持不到位”、“服务的诚恳度”、“配件供应的质量及时效方面”和“实际维修时间与承诺时间对比产生争议”等。

  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平均得分为815分。在被调查的58个汽车品牌当中,有35个汽车品牌的综合得分高于平均水平,其中绝大多数为合资或进口汽车品牌,而得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多数为自主品牌。(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