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金融股拖累 周四A股市场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股拖累,周四A股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983.53点,跌0.68%;深圳成指收于13111.5点,跌0.14%。两市A股有1043只股票上涨,有81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679亿降至208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829亿降至1526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依旧为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上涨阶段。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发布日程显示,今日上午将公布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包括GDP、CPI等主要数据将逐一披露。综合此前分析显示,9月份的CPI环比或继续上行,同比增速仍将在3.5%左右的高位区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认为,一方面我国经济从年初的增速下滑开始进入目前逐步企稳;另一方面,当前物价水平仍保持一定高位。这些宏观数据的细微变化,令决策者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逐步让位于对物价上涨的担忧,这是央行此刻加息的主要原因。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3季度经济数据整体好于预期,基本金属四季度有望量价齐升,受此提振,有色金属板块再度崛起,全天涨3.41%居涨幅榜第一位。据媒体报道,纯碱价格近期显著上涨,短短两月大涨50%,化工化纤板块飚涨,以2.30%的涨幅居涨幅榜第二位。油价上涨进入倒计时,石油板块走强,全日上涨2.30%。前期涨幅较大的金融板块今日大幅回调,整板全绿,以2.39%的跌幅居跌幅榜第一位。此外,船舶制造、农药化肥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造纸和煤炭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看多的有6名,骑墙的有6名,今日看多指数升至50%。表明机构对大盘走势谨慎乐观。分析师认为,股指冲高后出现回落,但涨跌家数却相差不大,说明带动股指回落以指标股为主,前期大涨主要是指标股行情,在踏空资金纷纷抢筹完成配置调整后,指标股的上扬动力减弱,股指的调整压力加大,但中小盘股在大盘上涨过程中涨幅较小,在股指的调整中反而具备一定的补涨要求,但指数的滞涨在高位已形成小圆顶雏形,大盘回调的压力正在加大,加息的利空效应也将出现滞后反应,前期涨幅已大品种宜积极减持,降低仓位规避调整风险。不过,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上升为100%。(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