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短期调整只为巩固前期阵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姚茂敦

  虽然前夜美股收高,刺激沪深股指早盘高开,但随着统计局如期公布9月CPI等系列数据之后,市场明显受压。午后,伴随着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全线回调,两市大盘最终止涨转跌。成交量也出现大幅萎缩。

  从消息面看,今日其实利好较多。主要有:1、9月CPI涨3.6%,涨幅创23个月新高。2、前三季度GDP增长10.6%。3、住建部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4、可再生能源“十二五”拟推十大重点工程。5、发改委:节能环保等七领域成新兴产业发展重点。6、美联储发布经济褐皮书,美股全面攀升。

  从大资金流向看,眼看着股指不断创出阶段新高,短线获利盘急于兑现筹码,大资金今日继续离场。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四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42亿,深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6亿。因大资金出现多日连续流出现象,大家还需引起高度重视。

  从技术上看,周四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短线调整意图明显。目前,虽然MACD指标继续上行,但红柱不断缩小,日线KDJ指标已经高位死叉,这也预示着,后市大盘即将步入调整。不过,因为中期趋势已经走好,短暂整理一下并不足惧。

  在前日收评《A股有望借助五中全会精神再掀攻势!》一文中,笔者认为:“经过昨天的必要整理之后,今日市场尾盘再度上攻,沪市站稳3000点关口,深市更是再度创出阶段新高,由此可见,市场何时调整?调整幅度多大较为合适?多头均能有效控制,也显示出当前多方力量极为强大。总体来说,经过洗盘过后,A股市场有望借助刚刚结束的五中全会精神再次掀起新的一轮上涨攻势。”昨天,市场该调不调,完全符合笔者预期。

  前天晚上,央行突然意外加息,普遍被市场解读为应对9月CPI高企的压力。今日,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9月CPI涨3.6%,涨幅创23个月新高。虽然CPI果真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3.5%,但专家认为或已见顶,全年仍有可能实现CPI控制在3%左右的目标。而前三季度GDP增长10.6%,也显示我国经济复苏势头进一步巩固,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因此,个人觉得今天的数据对股市构成正面影响。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其主要目的只为巩固前期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