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权重股走弱 沪指失守5日线 跌0.28%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2983.53

2997.62

2954.62

2975.04
-0.28%
1949.02亿
深证指数

13089.35

13346.33

13036.14

13224.98

0.87%
1558.05亿
更新时间:2010-10-22 11:30

  全天综述

  今日大盘呈现低开低走反复震荡的态势。市场权重股表现低迷,中小盘股表现活跃,沪深两市走势出现分化。在煤炭发力,有色企稳,稀土永磁强势上攻维持市场人气下,大盘出现一波较好的反弹。沪指曾一度翻红,但未能持续。从今天走势看,小盘股与指标股的翘翘板效应再次显现,在权重指标股整体面临压力的背景下,股指仍有向下调整动力。

  地产有色午后再度拉升,题材股全面活跃,汽车和化工股全面走强,沪指翻红冲击3000,深成指再创反弹新高13346.33点。盘中成交不济,资源、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股集体回落,软件、计算机、电子信息等科技股趁势飙升,沪指尾盘震荡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975.04点,跌8.49点,跌幅0.28%,成交1972亿元;深成指报13224.98点,涨113.46点,涨幅0.87%,成交1558亿元。

  焦点板块

  电子信息板块今日走强,盘中快速拉升,浪潮信息涨停,科大讯飞、华胜天成、中天科技也有较大涨幅。据工信部网站10月22日消息,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启动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两部门于10月18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

  盘中冀东水泥率领一众水泥股展开估值修复补涨行情。目前水泥行业主流公司2010年PE在16-18倍左右,估值修复依然是短期内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建议关注受益于区域需求旺盛、限电涨价及并购整合实力较强的优势品种。

  发改委将打造一批特大煤企,今日煤炭板块小幅低开,而后大幅拉升,涨幅一度超过4%。前两日强势的山煤国际今日依然脱颖而出。封死涨停。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煤炭板块将受益于资源股和重组概念而持续走高。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文指出,要通过兼并重组,形成一批年产5000万吨以上的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煤炭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

  今日汽车板块受益于十二五规划出炉开盘走高,整体上涨超过3%。板块内个股,一汽夏利、东安黑豹强势涨停,万丰奥威、亚太股份、东方科技、星马汽车、ST昌河等个股涨幅居前。据了解,汽车行业的“十二五”规划草案的初稿已经制定完毕,总体目标仍是强调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要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今日甘肃版块表现活跃,位列地方版块涨幅榜前列。板块内个股多数飘红。其中,靖远煤电、三毛派神、西北化工涨幅居前。

  化工板块今日继续表现,亚星化学、硅宝科技强势涨停,氯碱化工、山西三维也有较大涨幅。万隆证券认为,本周有55种化工产品价格上涨,纯碱、氯碱、磷硫硅、聚氨酯等涨幅较大。同时,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化工板块涨幅较小,存在补涨的要求。由于化工行业下游需求明显复苏,化工产品价格仍有上涨空间,板块有望延续反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资源和原料优势的个股。

  后市操作

  广发证券:因两市指数构成的结构差异,大盘呈现深强沪弱走势,银行、钢铁等指标股占比较高的上证指数明显偏弱,深市则因资源、有色权重较大呈现出强势,在权重指标股分化的情况下,中小市值题材股表现更为活跃,从上证指数走势看,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3000点附近股指走势犹豫,前期指标股的拉升对市场资金的消耗较快,尽管流动性泛滥中又加入弃楼入股的增量资金,但在过快上涨过后追涨动力减弱和主流资金抓大放小的调仓基本完成,国际市场上黄金和有色已有调整迹象,股指仍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短线仍以控制风险为主,不必在震荡加剧之时过度追涨。

  金百灵投资:目前A股市场出现了热点互相争夺资金的态势,一方面是资源股不肯走下历史舞台,盘中显示出煤炭股、有色股在盘中仍有相对强硬的走势出现。但另一方面新兴产业股也开始渐露峥嵘,较为典型的有稀土永磁材料板块,个股已是持续两个交易日上涨,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渐有资金关注起小盘股、新兴产业股的发展方向。而从目前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市场的成交量行情来看,未来的市场热点可能会逐渐转移到小盘股、新兴产业股中,这其实也隐含着大盘短线或将进入到窄幅震荡格局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一动向,并将目光聚焦到小盘股、新兴产业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