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二八现象难继续 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指数早间小幅冲高,但是银行、券商等板块抛压严重,大盘开始快速跳水,沪指一度下挫至2955点,随后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开始上涨,带动指数企稳回升,下午市场表现活跃,指数在汽车等板块的拉动下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975点,跌0.28%,深成指报收于13225点,涨0.87%,两市涨跌互相,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强于大盘,说明目前二八现象难继续,在蓝筹股大幅上涨后,中小盘个股有强烈的补涨需要。从股指期货方面看,今日期货市场走势依旧强于现货市场,期现货市场的溢价再度拉大达到87点,资金对后市依旧乐观。

  从盘面上看,今日个股涨多跌少,中小盘个股走势强于大盘蓝筹股,稀土板块和汽车板块涨幅居前,盘中中科三环和一汽夏利封于涨停板。由于受资源整合以及国家政策支撑等影响,稀土资源无疑成为我国在国际市场中谈判的重要筹码,后市的发展前景完全可以预见,这也是近期市场对该板块反复炒作的主要原因。而汽车板块受益于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影响,继续受到资金的关注。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则扮演了护盘的角色,山煤国际、中金岭南等个股表现继续抢眼,由于国际国内通货膨胀已经十分明显,资金对该板块的热情可以说是近乎疯狂。而前期涨幅较大的银行、保险和券商板块由于获利盘回吐的影响表现相对较弱,一度拖累大盘。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我们认为短期内二八现象难再继续,中小盘股补涨要求迫切,加之政策面继续偏向战略新兴产业,未来市场中新兴产业将继续成为资金关注的热点。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目前最有潜力的应该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原因有二。其一是因为国家明确出台了汽车业的十二五规划,新能源汽车在城市交通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未来业绩增长完全可以预见。其二是由于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和高端制造业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内积累了一定的风险,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整体估值还是相对较低,可以进一步关注。

  从技术面分析,今日沪指收于了一根小阴星,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开始萎缩,说明多空双方在此势均力敌,大资金在该点位开始谨慎操作,由于日线KDJ指标已经死叉,短期内市场还将继续调整来消化前期积累的风险。从MIKE线来看,指数近期的上涨已经拉动了整个大盘的重心向上移动,指数已经跳出了原来的箱体,短期内大盘的压力位在3065点附近,预计近期大盘将围绕五日均线反复震荡,中期继续看好市场的走势。

  操作上我们建议适当的控制仓位,对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要及时规避风险,明确目前市场的热点依旧是围绕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和通货膨胀这两条主线拉开的,但由于资源类股票近期涨幅较大,所以可以从新兴产业中挖掘股价较低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进行建仓,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板块中低价位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华泰联合证券 王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