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IMF改革:将向代表性不足国家转移6%以上份额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韩国庆州10月23日电(记者姬新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23日在韩国庆州说,当天结束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IMF改革问题达成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协议,这是关于该组织治理方面的最大一次改革。

  根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与会代表就旨在提高IMF效率、可信度和正当性的份额改革和监管改革问题达成了一致。IMF将在2012年之前,向包括新兴国家在内代表性不足的国家转移6%以上份额。

  《联合公报》还说,维持目前该组织执行董事会的24个席位不变,拥有8个席位的欧洲国家将让出其中两个席位,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

  与会者还就强化全球金融监管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各国有望对银行和大型金融机构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2日下午在韩国庆州拉开帷幕,集中就汇率、全球经济不平衡、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络等问题进行了G20首尔峰会之前的最后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