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山纺织内幕交易 宏源证券被疑内部掩护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演

  凯迪投资总经理姚荣江

  领衔主演

  天山纺织、凯迪投资

  联合主演

  宏源证券

  剧情提要

  涉嫌内幕交易的凯迪投资高管在天山纺织重组的过程中,制造出了股价上涨的一个又一个奇迹。然而证监会的一纸公告,揭开了内幕交易“冰山一角”。内幕交易的最终定论还没有,但是身为独立财务顾问的宏源证券却在这场股价上涨大戏中扮演了一个尴尬的角色。既是重组的第三方,却又与重组方有着难以割舍的关系。天山纺织重组的最后结果还不得而知,但质疑却需要各方给予答案。

  曾经一度被视作“妖股”的天山纺织,其重组或因内幕交易案的曝光,被蒙上一层阴影。

  “天山纺织的重组方凯迪投资确实是我们的股东,但是已经不是二股东。”10月22日,宏源证券董秘办的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但是对于出具一则疑问重重的天山纺织财务报告的缘由,却并没有向记者解答。

  此前的9月17日,中国证监会的一则通报称,天山纺织在2009年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间,重组方高管人员姚荣江、曹戈等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犯罪。目前,证监会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重组是否会因内幕交易案受到影响,还未可知。但如果天山纺织被查出内幕交易属实的话,那么其重组过程中的独立财务顾问宏源证券,或许也将难以独善其身。

  “不太合适”的财务报告

  证监会的一则通告,让“妖股”天山纺织现出了原形。而身为重组独立财务顾问的宏源证券似乎也难逃责任。

  6月18日,宏源证券发布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称:“在天山纺织停牌前六个月内,即2009年1月22日至7月23日之间,天山纺织及其股东单位,凯迪投资及其关联公司、中介机构无买卖天山纺织股票的行为。”

  但“本次关联交易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直系亲属中,存在核查期内买卖天山纺织股票的情形”。

  其中,此次涉案的凯迪投资副总经理兼资产管理部经理曹戈,其配偶和母亲二人分别在2009年6月1日买入5000股,当年7月13日又卖出5000股。

  2009年7月21日,曹戈的母亲再次买入15000股,到宏源证券发布该报告时,该15000股仍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