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三季度增持广汇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出身高管的明星基金经理经验老到的特点在个股捕捉领域显现得淋漓尽致。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显示,明星基金经理在选股策略上往往有着惊人的相似,这在一定程度上或凸显“英雄所见略同”的现象,这些明星基金经理往往是具有十年投资经验、并担任公司高管职位。

  王亚伟三季度低吸高抛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动向一向颇受市场关注。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王亚伟今年三季度已经卖出此前持有的石油济柴(000617)。石油济柴今年三季度期间涨幅达到45%,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二季度曾买入80万股,该股三季度的一番攻势让王亚伟成功获利离场。

  丽江旅游(002033)在三季度的走势几乎复制了石油济柴,三季度涨幅达到42%,但短期内过高的涨幅似乎给了王亚伟减持该股的理由。其三季度报告披露,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期间减持约100万股的丽江旅游,但截至期末,依然持有近300万股,为该股第四大股东。丽江旅游的第三大股东为信达澳银执行投资总监王战强管理的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该基金二季度增持丽江旅游近100万股,而在三季度大涨之后,王战强成功减持增持部分。

  此外,王亚伟三季度增持长期横盘震荡的广汇股份(600256)约100万股。此番策略也颇为成功,广汇股份从9月30日至今亦出现超过20%的正收益。

  扎堆买入牛股

  目前基金经理群体中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在基金公司内部担任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这样的高管职位,而这部分群体的投资偏好似乎具有某种共性。

  融通基金副总经理、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模林三季度则介入了具有重组概念的金德发展(000639)、长春高新(000661)、獐子岛(002069)。嘉实基金旗下的明星基金“嘉实主题基金”则布局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一些板块行业,其中包括电信服务业的国脉科技(002093)、电机节能和余热发电领域的荣信股份(002123)。

  巧合的是,上述两只个股亦为另外三位“基金高管”级别的明星基金经理所关注。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明星基金经理王晓明管理的兴业趋势投资基金亦持有“国脉科技”250万股;而荣信股份则又被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张晖所青睐,张晖管理的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今年三季度增持了122万股的荣信股份,明星基金经理张冰也在三季度携旗下招商核心价值买入荣信股份386万股,张冰目前担任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股票投资总监,在“2009年基金经理赚钱榜”中曾名列第10名。张冰单独管理的招商优质成长三季度还增持了山东药玻(600529)、并在一汽富维(600742)大涨中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减持,但依然持有470万股的一汽富维,该股七月份至今涨幅已经超过170%。

  淘宝战略新兴产业  

  深天马A(000050)成为银华基金今年三季度重仓布局的个股,包括投资总监陆文俊管理的银华核心价值基金在内的五只基金布局该股,五只基金在三季度买入、增持深天马A合计约1400万股。

  值得关注的是,从事高端制造的深天马还披露大成旗下的两位专户投资经理在七月份实地调研上市公司。自投资经理调研日开始至今,深天马的涨幅超过40%。

  遍布战略新兴产业个股的中小板成为基金经理掘金的领域。景顺长城副总经理、基金经理蔡宝美管理的景顺精选蓝筹基金三季度买入“省广股份(002400)”、“广联达(002410)”、“四维图像”等一批中小板次新股,涉及到广告、软件服务、电子导航等新兴领域。以广联达为例,该股自七月以来的涨幅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