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大众第600万辆轿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2010年10月22日,随着一款红色TIGUAN途观缓缓驶下生产线,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600万辆轿车正式诞生。至此,上海大众成为国内第一家累计生产突破600万辆的企业,再次刷新了中国轿车企业累计产量的历史纪录。

  继2009年获得国内轿车年度销量冠军后。目前,上海大众当年的销售已经达到了74.87万辆,一举超越了去年全年的总销量,而且大众、斯柯达两大品牌圆满实现零售和批售双突破。

  在累计产量突破600万、销量超越前一年总量的背后,是上海大众综合竞争力的全面提升。经过二十多年的积淀和滚动发展,上海大众从当初仅有的一款车型,到现在拥有PASSAT新领驭、波罗、途安、LAVIDA朗逸、TIGUAN途观和Octavia明锐、Fabia晶锐、Superb昊锐等十大精品系列产品,形成A0级、A级、B级到SUV车型的产品布局;从成立之初的年产1700多辆,到如今年产近百万,辉煌的成就有目共睹。今年9月,上海大众共有五大系列的产品月销量过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作为中国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目前上海大众拥有国内最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技术开发中心和试车场,拥有国内一流的生产基地,完备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和分布最广、布点最密、最具竞争力的营销服务网络。

  适销对路的产品无疑是企业赢得市场、实现持续增长的关键。近年来,上海大众从转变经营理念入手,成功地实现了由“产品导向”到“市场导向”的华丽转身。通过充分精准的市场调研和定位,上海大众一方面持续优化PASSAT新领驭、POLO等热销车型的产品结构,一方面快速推出了TIGUAN途观、LAVIDA朗逸、Octavia明锐等深受中国消费者期待和喜爱的新车型。

  为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上海大众全面实施了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的双品牌战略,产品线得到了不断的丰富和完善。大众品牌以“志·蓝行动”大力宣传绿色环保主题,在提升品牌形象和关注度的同时,整体销量保持高位的增长,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9.6%,达到了57.41万辆。斯柯达品牌自进入中国以来,连续两年实现了销量翻番,今年1-9月的累计销量为13.36万辆,一举超越了去年的总销量。

  600万辆的突破,不仅标志着上海大众的产能和综合实力的超越,也为中国汽车工业史奠定了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