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不用) >

成都将重点扶持微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9日,成都市公布《关于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意见》,决定对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微型企业启动系统的扶持计划。仅个体工商户一类,成都全市约有67万户纳入微型企业扶持范围,此举在国内开了先河。

  由于国家尚未出台微型企业划分标准,成都市把微型企业定义为:雇员人数在20人以下、年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依法注册登记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法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按照上述《意见》,成都市将从财税、融资、公共服务等方面为微型企业落实扶持措施。比如,市、区(县)两级政府要设立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扶持微型企业。从2011年起,市财政每年新增50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如果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年度微型企业贷款总额每增加2000万元,政府将给予10万元奖励。要求各级政府支持小企业创业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园建设,鼓励发展各具特色的创业孵化园,努力为微型企业聚集发展搭建平台。

  《意见》指出,政府将重点扶持劳动密集型、创业型微型企业,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休闲观光、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微型企业,鼓励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市场需求大的餐饮、娱乐、家政服务等民生性服务业。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忠仆说,目前成都市微型企业缺乏必要的政策支持与社会保护,导致许多微型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较差,在市场竞争中处于相对弱小的地位。因此,在逐步壮大微型企业群体的基础上,成都市政府加大扶持力度,相关措施试行两年,将有利于扶持微型企业计划的完善及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