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中行建行A股配股融资获证监会批准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日晚间,中行与建行发布公告称,两家银行的A股配股申请均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

  据两家银行此前发布的公告,建设银行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的比例在A+H两市配股融资,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750亿元。中国银行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1.1股的比例配售,融资总额不超过600亿元。

  尽管中行融资额可能高达600亿元,但从股权结构看,本次配股有70.1%在A股市场,汇金占中行A股比例达67.6%,预计其将承担405亿元左右的融资规模。

  建行大股东汇金已公开承诺将按比例参与配售,汇金持有建行57.09%的股份。而占16.6%的外资股东可能不会直接参与配售计划。

  中行A股昨报收3.50元,下挫1.41%,建行A股收平于5.1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