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望子成龙”衍生的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纪明德所从事“修学游”并不新鲜,英国早在100多年前就已经兴起,日本更规定小学到大学都必须完成在本国或国外的修学旅行。但世纪明德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国产化”道路:他们抓住国人“望子成龙”的心态,圆孩子“朝圣”清华、北大梦;并通过励志教育活动,激励青少年立志、立志并努力实现梦想。

  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世纪明德的商业模式都很阳光。首先“修学游”这种方式寓教于乐,在旅游中实现教育目的;其次也符合国家政策,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素质教育、培养品学兼优学生。何况旅游业还是低碳环保产业,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更有巨大发展空间。

  事实也可为佐证。世纪明德成立至今短短3年多,每年接待量翻番,现已成为这一细分行业的领头羊。

  (邢峻恺,北京国维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