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地震 李旭利去职重阳投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人物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四个月之前,李旭利离开交银施罗德基金,整个公募基金界为之震动。

  十四个月之后,还是李旭利的离开,但是这一次为之震动的,是整个阳光私募界。

  22日离职

  相比2009年正式离开公募基金时,李旭利此次离开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重阳投资”)则显得有些低调。《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重阳投资合伙人、首席投资官(CIO)李旭利已于10月22日已经离开重阳投资。

  根据记者昨日晚间从重阳投资了解到的信息,由于身体原因和从自身职业生涯的考虑,重阳投资CIO李旭利已于近日正式辞去在该公司的职务,正式离开重阳投资。在他担任重阳投资CIO的一年多时间里,为公司研究团队和投资文化的建设做出卓越贡献。“我们对他的离开深表遗憾。”

  资料显示,李旭利于2009年7月加盟重阳投资,之前曾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而在2009年离开公募界之时,李旭利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明确地表示,问他为什么离开不如去问那些留守的人为什么还在坚守。此说不可谓不高调。而如今离开重阳投资,却是十分低调,低调到没有人知道原因。记者致电李旭利本人,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私募界惊讶

  “李旭利的离开对于整个私募界的影响是显著的。”沪上某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一年多以前他从公募来到私募之时,私募界为之振奋,而如今,他却离开了,有些出乎意料。”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私募界为李旭利离开震惊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离开的背后原因,种种传闻于是不绝于耳。

  尽管目前的说法称李旭利是因为个人健康问题而决定离开重阳投资,但是由于在资本市场中这种说法太多,以至于大家都在寻找原因所在。而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李旭利这一次的离开也许没有描述的那么简单。

  去年李旭利宣布加盟之后,重阳投资一跃成为阳光私募界的典范,而其管理资金规模更是站上10亿元的规模,与部分公募基金相媲美。

  重阳投资对记者表示,由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和李旭利共同管理的阳光私募产品,已由裘国根和基金经理陈心共同管理。重阳投资强大的投研团队没有变化,投资理念也不会发生变化,一贯坚持的投资策略也没有变化,李旭利的离开不会对公司日常运营和投资决策产生影响,投资业绩仍然值得投资人期待。( 程亮亮 李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