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企:车船税调整几无影响 梯度太少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钱婵娟

  昨日,多家车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如果按车船税表方案征税,对车企基本没有影响。据了解,今年5月车企已收到了相关部门提出的车船税调整方案(征询意见稿)。

  “多支出几百元或几千元对高端车主来说影响不大,而车市总体增长的趋势也不会改变。”某位车企相关负责人认为,大排量车消费税增加40%,购买大排量车的消费者因此而增加几万到几十万元的支出,但是大排量车的消费需求也没有因此受到抑制,相反大排量SUV的销量暴涨,中国正不断成为各种豪华车全球最大的市场。

  对此,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担忧。他认为,车船税不再一刀切,确实体现了国家政策对小排量节能车的鼓励,但是,目前分7个梯度还是分得太少。“大排量车的车船税征收力度还可加大”,他说,日本等国家分了十五六个梯度,最高一级的征税力度是最低一级的21.4倍。饶达认为,正是低税负,成就了在华的豪华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