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连大豆高开低走 主力早盘下跌0.84%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主力合约周二早盘高开,但在获利了结压力下,期价下行走低,中午收盘时暂时下跌0.84%。

  大连大豆新主力A1109合约开于4521元/吨位置,早盘收于4471元/吨,上午成交21.03万手,持仓28.84万手,成交区间为4466元至 4524元。

  从盘面上看,昨日连豆创出新高,加上前期持续强势走涨,连豆整体积累了一定获利盘,今日高位压力促使连豆多单获利了结,持仓不断减少,期价下行走低。不过下游品种豆油坚挺依旧为连豆提供了相应支撑,午盘前中等幅度下跌。

  国际方面,CBOT大豆期货25日收盘上涨。交投最活跃的11月大豆合约上涨18 1/4美分或1.5%,报每蒲式耳12.17 3/4美元。COBT大豆制品期货同样上涨,主力12月豆油合约上涨1.17美分至49.47美分/磅,而12月豆粕合约下跌3.7美元至334.60美元。

  大陆期货郁春雷表示,当前资金关注度明显由豆粕转移至油脂品种,这主要受到美国环保局生物柴油政策影响,后期油脂价格继续保持强势。高盛报告称,明年原油价格将突破100美元。植物油价格热钱难减。

  他还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受到豆源质量的影响,国内部分大豆压榨企业将会减少或者暂停高蛋白豆粕的供应,将会使得国内市场上豆粕高蛋白货源面临紧缺现象。目前山东、华东以及广东等地区已有消息报出,称当地工厂现阶段高蛋白豆粕供应正在减少之中。受到油粕比价支撑,后期豆粕有望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