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钦定接班人 对冲基金经理康布斯入选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巴菲特提名对冲基金经理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在其退位后接替伯克希尔公司的首席投资官一职。

    “ 如果今晚我就去世,那么董事会也有合适人选了。”

    年届八旬的“股神”巴菲特终于让其接班人选择更加明朗。近日,巴菲特提名对冲基金经理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在其退位后接替伯克希尔公司的首席投资官一职。

    业界普遍认为,巴菲特此举表明伯克希尔公司已经在继任者程序上设定好了轨迹。

    伯克希尔公司自2005年开始为巴菲特挑选最终继任人。对于这一重要决定的宣布,巴菲特表示这是一个“重大步骤”。

    康布斯投资业绩斐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康布斯的基金公司——Castle Point 资本管理公司(Castle Point Capital Management LLC)成立于2005年,种子资金来自私人股权公司Stone Point Capital。该基金重点是股票投资,包括买入和卖空。据一位投资者根据康布斯向客户致函解释他正关闭公司加入伯克希尔后透露,成立以来Castle Point的累计投资回报率约为34%。同期标普500指数则下跌5.1%。

    在加入对冲基金行业之前,康布斯曾任职佛罗里达州的银行监管机构,以及Progressive公司的定价部门。巴菲特在一次采访中曾透露,是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介绍他与康布斯认识 。

    康布斯早先就读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在巴菲特的母校——哥伦比亚大学获取了MBA学位。巴菲特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说:“托德是我想要的那种人,但是我不会要求他搬到奥马哈来,他应该会继续在康涅狄格工作。”

    Stone Point首席执行官Chuck Davis表示,康布斯“极其训练有素,每周阅读500页的书,并自己做深入研究”。

    巴菲特称暂无退位计划

    今年8月刚过完80岁生日的“股神”巴菲特曾表示,有可能要把自己的职位拆分为两个——首席执行官与首席投资官,并说他目前还没有退位计划。

    “只要我还在位,康布斯就不会接管整个投资职能。”巴菲特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曾表示,“我拥有首席执行官与首席投资官的双重职位,并将保持下去。”

    巴菲特表示暂时仍会保留首席投资官的位置,康布斯将掌管一个规模让他“可以接受”的投资组合,直到几个月后“投资组合规模逐渐扩大时,康布斯有机会全部投入”。这一时间表能够让康布斯在投资的同时不必让自己的获利与薪酬由于持有大量现金而减少——康布斯的薪酬取决于他的投资与标普500指数相比之下的业绩。

    两名候选人退出

    巴菲特称,在伯克希尔意外宣布这一消息之前,有两位候选人主动退出了角逐,包括美籍华人、对冲基金经理李路,还有一位巴菲特感兴趣的人士。

    这两位候选人的退出也反映了伯克希尔公司为了寻找这位著名“股神”继位者时所面临的挑战。有天赋的投资经理能够在职业生涯中赚得数十亿美元的报酬,但“接替巴菲特的职位可能无法得到那样惊人的报酬”,巴菲特表示。这位“股神”作为伯克希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年薪约为10万美元,尽管他由于拥有该公司股权获利颇丰。

    “这项工作能让你赚很多钱,但不会有数十亿美元。”巴菲特表示。

    对于李路的退出,巴菲特表示,李路“决定他更愿意留在他原来的地方。事实上他并不想要这个工作。我想他在目前的工作中赚了很多钱,人生状态也非常好。”

    李路曾表示:“我决定留在目前的职位。”除此之外,他不愿做进一步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