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议会初步批准对冲基金监管草案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议会26日初步批准了欧盟有关加强对冲基金监管的草案,为这一草案最终变成法律铺平了道路。

  欧洲议会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法案对曾经缺乏监管的对冲基金行业在注册、汇报和创办资本方面提出了多项管理规定,今后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将接受更实质性的监督,以提高对投资者的保护和增强金融市场的稳定。

  根据欧洲议会与欧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当天达成的协议,为了加强监管,欧盟以外的对冲基金今后将需要从即将成立的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获得“护照”,满足一定要求后才可以获准进入欧盟27国市场。

  此外,欧洲议会在草案中还提出了严格限制“资产剥离”的做法,这是一些私募股权基金在接管公司后为了迅速获利而经常采取的做法。

  根据协议,新法案生效后,各成员国将有两年时间把相关规定纳入本国的法律之中。欧洲议会将在11月11日召开的全会上就草案进行表决,完成最后的立法程序。

  金融危机尤其是希腊债务危机后,为提高金融市场的稳定,避免系统性风险,欧盟强调要将对冲基金置于更严格的监管之下,但各成员国之间一直存在分歧,尤其是在欧盟以外的对冲基金进入欧盟的管理规定方面。历经周折,欧盟27国财长终于在上周就此达成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