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克莱斯勒将在北美生产菲亚特所提供引擎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综合外电报道,克莱斯勒公司近日宣布,由菲亚特提供的一款4缸引擎将于11月初在北美开始投产。

  菲亚特将这款1.4升小排量引擎提供给克莱斯勒公司,是增持克莱斯勒股份的前提之一。据悉,菲亚特需要向克莱斯勒提供新车型和节能的技术,而且每次增持股份的比例,都需要实现一定标准的要求。

  根据协议,如满足三个要求,菲亚特可将克莱斯勒的股份增持至35%。要求包括让克莱斯勒引进该款引擎,让克莱斯勒在美国生产一款油耗量为每加仑40英里的车型,还需让克莱斯勒达到其在北美的销售和收益目标。

  克莱斯勒的发言人Gualberto Ranieri 在10月25日的电话采访中表示:“引擎就在今年11月初开始(投产),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曾表示,菲亚特计划增持克莱斯勒股份,在不与克莱斯勒公司合并的情况下,把对后者的持股比例由现有的20%提高至35%。

  另外,2010年菲亚特集团业绩增长稳定。该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收入为135亿欧元,其中最大的增长来自于农业和建筑设备业务。营业利润为5.86亿欧元,营业收益率为4.3%(2009年同期为2.6%),这归功于凯斯纽荷兰(CNH)、依维柯以及零部件和生产系统业绩的显著增长。

  此外,菲亚特集团的业务分拆计划进展顺利,分拆计划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凯斯纽荷兰、依维柯和菲亚特动力科技(FPT)中涉及工业与船用动力的业务将从汽车及相关零部件业务中剥离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