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投资升温 股市债基“两头热”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吴倩)近期基金市场上出现了股市债基“两头热”的情形:一方面股市大涨,一方面海富通稳固收益等在发债券基金依然受到市场青睐。据透露,截至本周一,将于本周五结束募集的南方广利债券基金短短12个工作日已募集资金近30亿。

  债基成唯一净申购品种

  最新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债券基金是唯一呈现净申购的基金品种。三季度债券型基金申购比例为1.78%;而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净赎回2.75%、2.49%。

  “未来市场出现一两次的加息,将会提升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存量债券的价格将会在加息后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挫,对新发行的债券基金而言能够用较低的成本购得同样收益率的债券,而在下跌之后,债券基金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