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上海证券研究所:创业板估值仍处高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研究所:创业板运行一年以来,市盈率波动区间位于60至90倍,是沪深300指数的3-5倍,而参考NASDAQ与纽交所,1倍溢价水平是较为成熟的状态。我们认为,支撑创业板在初期高估的基础有两个,一是市场对上市企业业绩高速增长有共识,推论PEG水平相对合理;二是股票、资金供求不平衡,相对于充裕的资金来说股票供应过小,造成局部流动性过剩。

  由于上述基础依然存在,年内创业板并未跟随主板大幅下跌,导致其目前相对主板的估值溢价仍处于高位。而基础一旦发生动摇,支撑力度将减弱甚至消失,原先的估值区间不能再作为参照依据。前期的急跌走势已部分反映了该预期的修正,预计待三季报及年报验证后将再度强化。目前创业板在下跌过后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未来走势可能会出现恢复性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