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服提高运营效率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4.3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裘海亮

    中海油服今日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3亿元,同比增长0.8%;实现净利34.29亿元,同比增长22.2%。

    据财报,截至2010年9月底,中海油服共运营和管理27艘钻井船、2艘生活平台、4套模块钻机、6 台陆地钻机。前三季公司钻井船队共运营6730天,同比增加616天;主要原因为本期投产的2条自升式钻井船(COSL936/COSL937)增加作业506天;CDE集团运营效率提高及去年陆续投产的2条自升式钻井船本期全部运营增加345天;本期船只修理增多使得作业天数减少235天。

    同时,公司为墨西哥湾客户作业的4套模块钻机依旧按期正常运转。期内实现作业量1084天,日历天使用率达到99.3%;在利比亚和国内陆地钻井市场作业的6台陆地钻机则共运营1575天,日历天使用率达到96.2%。

    截至2010年9月底,公司的海上工作船队共拥有各类工作船78艘,油轮3艘,化学品船5 艘;前三季度船队合计作业20089天,同比减少424天,主要原因是自去年三季度开始对使用年限到期的船只进行报废,受此影响三用工作船、多用船减少作业1092天;油田守护船、修井支持船增加作业662天;平台供应船受修理减少影响增加作业6天。

    此外,公司本期新增海底电缆采集业务,前三季度完成作业量303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