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青睐亚洲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经济危机并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出海”的浪潮。昨天,毕马威发布报告称,96%的大型企业有继续进行对外投资的计划,超过84%的小型企业表示会进行更多的对外投资活动,并购则成为未来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主要手段。

  未来1-3年,亚洲仍然是对外投资最热的区域,有67%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地区。接下来是欧洲(37%)、北美(35%)等发达国家市场。发展中国家市场中,非洲(24%)和南美(22%)也很受欢迎。

  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五大对外投资国,商务部统计,2009年中国对外投资总额为565亿美元,而2008年中国仅排名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