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比亚迪股份蒸发360亿港元 “股神”遭遇“杯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6日,比亚迪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比亚迪实现净利润24.33亿元。对比半年报,比亚迪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134万元,同比下降99%。而从汽车销量来看,比亚迪第三季度汽车销量为9.72万辆,同比减少了15%。

  昨日,国际投行纷纷表示比亚迪业绩远低于预期,并下调了其投资评级和目标价。瑞信认为,比亚迪未来将面临经营环境的挑战,宣布将比亚迪2010-2012年三年的每股盈测分别下调16%、6.3%、3.7%,目标价由39元降至37元。瑞信称比亚迪基调逐步恶化,难以支持现时股价,评级维持“跑输大市”。

  此外,高盛也表示,下调比亚迪2010年息税前盈利预测16%,因其销售逊于预期及毛利收缩,并维持对比亚迪“沽售”的评级,目标价由42.03港元降至40.96港元。

  比亚迪股价继续回落,继前日重挫10.28%后,昨日再跌8.91%,两日跌幅达18%。从巴菲特9月30日离开中国至今,比亚迪累计跌幅超过25%,持有比亚迪10%股份的巴菲特,市值蒸发了360亿港元。不过,巴菲特本人还是很看好比亚迪,在9月来华访问期间,巴菲特旗下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查理·芒格明确表示,决不会抛售比亚迪股票,而是会“带着比亚迪的股票进坟墓。”

  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比亚迪三季度的销量和利润降低并不完全因为比亚迪产品的市场表现欠佳,也与比亚迪的主动调整有关系。比如,由于今年以来的经销商退网压力,从7月开始,比亚迪股份根据对汽车市场的调研进行了重新调整,减少了对经销商的批发量,同时加大了终端促销的力度,帮助经销商清减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