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或再次提议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母集团已经为接收非上市业务准备了充足的资金,同时正在与国际著名私募基金洽谈合作

  新浪财经讯 10月28日晚间消息,虽第一次股东大会落幕后陈黄之争看起来暂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已偃旗息鼓握手言和。黄光裕方面今日向新浪财经表示,创始大股东的诉求未变,若在合理的时间内,协商没有进一步明确的进展,创始大股东将会考虑终止非上市业务的托管并再次提议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黄光裕方面还初次透露了非上市门店独立经营的进展情况:包括团队组建、ERP系统、资金预备、拟定非上市业务发展规划等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外,国美母集团已经为接收非上市业务准备了充足的资金,为保证公司发展需要,正在与国际著名私募基金洽谈合作。

  创始大股东新闻发言人关于上市公司的谈判进程及非上市业务相关情况说明:

  一、关于与上市公司的谈判进程

  1、创始大股东曾经提出解决国美长期稳定发展的“一揽子计划”,但是,上市公司目前没有为达成“一揽子计划”与创始大股东进行积极接触,而是采取拖延的方式,继续在排挤和损害创始股东的合法权益。

  2、创始大股东依然认为,公司过去一年多来的战略方向和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陈晓先生应对此负责。

  3、创始大股东的诉求没有改变,陈晓先生应该退出国美董事会;

  4、创始大股东认为,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中占有太多的席位,不利于公司管治;因此,非常有调整管理层代表的董事席位的必要。

  5、特别股东大会之后,创始大股东的诉求没有改变;如果在合理的时间内,协商没有进一步明确的进展,创始大股东将会考虑终止非上市业务的托管并再次提议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二、关于非上市门店业务:

  1、目前,对于非上市业务是否继续托管还未有定论,创始股东将视事态发展作出决定。

  2、在非上市门店的托管期间,国美董事局应保证公正、平等地对非上市业务进行管理。如果我们发现有任何不公平地对待非上市业务或者有任何损害创始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将保持一切追索之法律权利。

  3、创始大股东方面也做好了独立经营非上市业务的准备工作。包括团队组建、ERP系统、资金预备、拟定非上市业务发展规划等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1)在组织架构设置和团队组建方面,国美母集团计划设置业务中心、营运中心、财务中心、品牌管理中心、行政人力中心、信息中心等核心部门,同时相关部门的人员配置和谈判工作已基本完成。

  (2)ERP系统、OA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的转移预案已经完善,目前正在与相关软硬件提供商洽谈实施日程表和预备订单。

  (3)关于资金准备:国美母集团已经为接收非上市业务准备了充足的资金,同时正在与国际著名私募基金洽谈合作,此举是为确保国美母集团零售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电器零售业务)及地产业务未来发展的资金充裕。

  (4)关于非上市业务发展规划:国美非上市业务的详尽发展规划已经初步完成,未来5年,非上市部分计划在全国200个城市的门店总数达到750家,销售规模预计达4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