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62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0月28日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620亿元。

  根据公告,28日央行分别发行250亿元的3月期、60亿元的3年期央行票据,同时施以660亿元的91天期正回购操作。周二央行还发行了400亿元的1年期央票。与本周到期资金对冲之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620亿元。

  在央行20日上调基准利率的政策背景下,本周1年期、3年期央票利率随之上行20个基点。

  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750亿元,周二、周四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规模合计1370亿元,本周央行共计从市场净回笼资金62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资金净回笼。而620亿元的资金回笼量,与上周的610亿元相比基本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