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产汽车全球大规模召回 中国约10万辆车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涉及214万辆 中国约10万辆车受影响

  日产汽车昨天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从下月28日起召回超过10万辆的颐达、骐达、轩逸轿车,随着日产发生大规模召回,今年我国汽车召回起数已经达到61起,完超2009年全年数字。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俊)日本第三大汽车生产商日产昨日发生大规模召回,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发动机点火继电器存在缺陷,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214万辆轿车。

  日产在华合资伙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昨日称,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已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10年 11月28日起,召回自2004年11月17日至2006年 5月22日期间生产的颐达、骐达轿车,数量为102708辆;2006年3月30日至2006年 7月27日期间生产的轩逸轿车,数量为109辆,以上三种车型共计102817辆。

  据悉,导致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可能因发动机机舱继电器盒内的点火继电器导通不良而引起发动机点火不良,可能造成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为什么昨日发出召回令,而要到下月底才实施召回呢?据悉,这是因为涉及庞大召回量,有关备件进口需要准备。日产方面告诉记者,专营店将对召回对象车辆更换对策后的发动机点火继电器,消除缺陷所需时间约为1个小时。

  日产表示,召回对象车辆生产时间之后生产的颐达、骐达、轩逸已采用没有缺陷的发动机点火继电器。

  10月已发出10道召回令

  在全球方面,日产在日本本土召回9大车型,涉及834759辆。此外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分别召回761528辆、354170辆缺陷汽车。日产表示,目前未收到因此而发生的人员伤亡事故报告。

  此外,昨日丰田汽车也在华宣布,由于传动轴箍带缺陷,计划自2010年11月15日起召回部分丰田海艾士(HIACE)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内地共涉及车辆5439辆。

  截至昨日,10月已发出了10道召回令,也让今年我国已实施汽车召回数字增加到了61起,超过去年的56起,创下了历史新高。

  日产涉及在华召回情况

  具体型号:DFL7160、DFL7161

  年款:2004-2006

  涉及数量:10270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