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产全球召回逾200万辆汽车 涉中国市场19万辆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产汽车昨日(10月28日)宣布,由于引擎控制系统存在缺陷,该公司正在全球召回超过210万辆汽车,其中在中国召回19万辆。

  在一份提交给日本交通部的报告中,日产称将会为一些车型免费更换故障部件,因为该故障可能“导致引擎在转动时停止”。

  日产公司发言人称,仅在日本,日产将召回总数为83万余辆、共9个款型的汽车,其中包括2003年~2006年间在日本生产的Cube、玛驰和骐达。

  另外,由于相同的故障,日产将在北美地区召回76万余辆汽车,在欧洲和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地区分别召回35.4170万辆和19.4409万辆汽车。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今年7月,日产汽车在美国召回5.1万辆Cube,因为该车型的尾部碰撞可能导致油料泄漏超出联邦制定的标准。

  在中国市场,日产此次毫无怠慢。就在日产宣布全球召回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随即根据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10年11月28日起,召回自2004年11月17日至2006年5月22日期间生产的颐达、骐达轿车,数量为10.2708万台;自2006年3月30日至2006年7月27日期间生产的轩逸轿车,数量为109台,以上三种车型共计10.2817万台。

  东风日产在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的报告中称,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可能因发动机机舱继电器盒内的点火继电器导通不良而引起发动机点火不良,可能造成熄火,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汽车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发动机点火继电器。

  据悉,东风汽车公司将从10月29日起,通过东风日产专营店,以信函、电话等方式预约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用户,因备件进口和准备的需要,11月28日开始进行维修。

  相关链接

  2010年部分车企在华召回情况

  2月,三菱汽车因自动变速器油(ATF)供油管存在安全隐患,召回96辆进口格蓝迪轿车、264辆东南汽车生产的戈蓝轿车。

  2月,一汽丰田因加速时油门踏板故障召回75552辆RAV4。

  5月,丰田中国因转向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召回818辆进口雷克萨斯LS460L和LS600hL轿车。

  5月,东风日产召回共计84200辆日产逍客和日产轩逸。

  6月,斯巴鲁因无级变速器冷却软管缺陷召回2266辆斯巴鲁力狮和傲虎进口车。

  6月,本田汽车因车辆的助力转向回油管可能未上紧,召回32650辆奥德赛。

  8月,东风日产召回385辆日产天籁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