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科大讯飞拟募资四亿多元加速语音技术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科大讯飞昨天发布公告,拟以不低于44.0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200万股,用于“畅言”系列语言教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等五大项目,总投资约4.23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募集投向的项目中,“畅言”系列语言教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具有竞争对手在短期内无法效仿或跟进的技术壁垒;电信级语音识别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有助于公司形成语音识别与语音合成相结合的完备语音交互技术方案,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语音产业领导者的地位;面向3G的音乐互动语音增值业务系统产业化项目所需的大词汇量语音识别、口语化语音导航、音乐识别、唱歌评测等核心技术方面,公司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熟、业界领先;海量信息智能分析与处理系统产业化项目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讯飞智元公司具体实施,该公司为国家信息产业部确定的“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公司智能语音及文本分析处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科大讯飞还公告称,将在北京召开“讯飞语音云”发布会,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同时提供语音合成、语音搜索、语音听写等智能语音交互能力的移动互联网智能交互平台——“讯飞语音云”。公司将持续为移动互联网合作伙伴提供语音应用创新支持,将有望使全球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率先进入语音时代。

  智能语音交互能让移动互联网的各种设备和服务像人一样“能听会说”:将人的语音转换成对应的文字,或者将文字转换成清晰流畅的语音朗读出来。同时发布的还有该平台的示范应用——“语音输入法”体验版,智能手机安装后,可以用语音来进行QQ、短信、微博等内容的输入,使原来输入繁琐的短信书写和在线手机聊天等应用更加便捷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