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米兰时尚全球峰会2010今日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2010年10月29日-- “米兰时尚全球峰会2010” 今天于上海世博洲际酒店举行,作为全球最顶级的时尚高峰会之一,每年都会聚集国际时尚界的顶尖人物、国际一线品牌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媒体。首次在上海举行的米兰时尚全球高峰会,吸引超过750名行业人士,与会机构包括众多国际一线品牌。

    亚太巿场备受重视 国际品牌涌入

    美银美林南欧企业及投资银行部主管Maurizio Tamagnini表示,“亚太地区市场、销售高档鞋及皮革制品、拥有直营店以及广告宣传,是大型国际品牌的商业模式的四大支柱。为了推动业务发展,品牌必须具有适当的规模,可产生较佳的利润率及维持较高的现金流。”

    “甄选未来的国际品牌时,其中一个关键要点,就是品牌有否能力打入亚洲市场。现今,有两种进入亚洲市场的途径: 1) 欧洲品牌快速巩固其在亚洲的业务地位;2) 亚洲公司收购欧洲小型品牌,并将其引入亚洲市场。这两种发展方式将成为品牌在未来几年面临的主要挑战。”美银美林南欧企业及投资银行部主管Maurizio Tamagnini表示。
美银美林集团亚太区总裁Brian Brille表示, "中国企业有信心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当消费者爱上你的产品, 而他们又有经济能力, 他们自然就会购买那些品牌公司的股票。 "

    从“中国制造”到“为中国制造”

    美国银行美林中国投资银行副董事长蔡红军说,“未来几年,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预计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对于向中国内地市场展示其设计的奢侈品牌高管们来说,本周在上海举行的米兰时尚全球峰会具有重大意义。”美银美林已连续第九年赞助“米兰时尚全球峰会。”

    根据联合国估算,到2015年全中国一半人口将会在城市居住,目前城市人口只占46.6%,即6.22亿人,而到2035年,城市人口将上升至全国人口的70%。

    从2008年至2015年,中国预计有7500万城市家庭将晋身中产阶层,城市总消费额将高达13.3兆人民币,使中国紧随美国和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消费市场 。

    根据美林全球财富管理和凯捷顾问公司的《2010年亚太区财富报告》指出,中国共有47.7万名富裕人士,而此数字在短短八年间即增加一倍,按此计算,过去八年内中国新出现的百万美元富翁,每天可超过80人。在此报告中,富裕人士的定义是拥有至少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人士,自住居所不算入可投资资产。

    美国银行美林中国投资银行副董事长蔡红军说,“过去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的傲人成就,加上新兴的中产阶层,都令中国市场为国际品牌所关注,特别是意大利品牌,他们视中国为未来增长的重要源泉,尤其是在成熟市场发展速度减慢的状况下。”

    “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产消费阶层都愿意为意大利品牌产品付出高价,在他们眼里,意大利品牌代表着永恒的时尚和品牌声誉。设计师及奢侈品牌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品位,或重新设计产品,或专门制造,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产品。”美国银行美林中国投资银行副董事长蔡红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