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中国外贸可达2.8万亿美元 明年增速预计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翁阳)根据中国商务部1日发布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0年秋季)》,2010年中国进出口总额预计约2.8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5%,好于今年初的预期。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额近2.1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7.9%。报告认为,当前世界经济总体仍处于复苏通道,中国国内经济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这为中国今年后几个月外贸继续保持增长创造了良好环境。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已明显放缓,外部需求增长空间有限,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加,中国企业生产和经营压力上升等不利因素,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国对外贸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同比增速将继续回落。

  对于明年中国外贸形势,《报告》指出外部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经济因素和非经济因素相互交织,国内要素成本呈继续上升态势,企业经营压力增大,形势不容乐观。预计2011年中国外贸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可能有所回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