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国统计厅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鲜食品物价大幅上涨带动,韩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幅高达4.1%,环比增长0.2%。

  数据显示,这是韩国消费者物价指数20个月来首次同比增长超过4%。9月份韩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1.1%。

  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说,受异常天气等因素影响,10月份蔬菜等新鲜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9.6%,创下了自1990年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如果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韩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9%。

  分析人士认为,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大幅增长给韩国中央银行增加了加息压力。韩国央行将于11月16日召开货币政策决策会议。

  预计10月中旬之后,因政府放宽并增加相关产品进口,新鲜蔬菜等价格有望大幅回落。受此影响,预计韩国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回落到3.0%至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