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 道指涨6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因中国与美国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股周一盘中一度强劲攀升,但当道指逼近今年高点后,股市开始回落。

  道指在过去两周里已有三次在创下今年新高后随即回落。在美联储宣布新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中期选举开始前,投资者变得十分谨慎。

  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13点,至11124.62点,涨幅为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57点,至2504.84点,跌幅为0.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2点,至1184.38点,涨幅为0.09%。

  美国10月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54.4上升至56.9,好于市场预期。

  9月份营建开支从8月份向下修正后的下降0.2%转为增长0.5%,也好于预期。

  汇丰银行编篡的中国制造业指数意外上升,月环比增幅创该指数自2004年问世以来新高,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2.5%。

  商务部周一报告,美国9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长0.2%,此前两个月的增幅为0.5%。美国9月份个人所得下降0.1%,为自2009年7月以来首次下降,8月份为增长0.4%。道琼斯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9月份个人支出增长0.4%,个人所得增长0.2%。

  9月份不包括食品与能源在内的个人消费支出核心价格指数与8月份基本持平。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周二进行,预计共和党将会取得胜利,并夺回对国会的控制权。

  预计美联储将于周三宣布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买进价值数千亿美元的政府债券。

  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将于周五公布,经济学家当前预计将增加7万人,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了9.5万人,令投资者十分失望。

  Evolution Securities固定收益研究部主管Gary Jenkins表示,“本周可能是今年最令人期待的一周。”

  Jenkins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宣布量化宽松措施,但最终可能将采取稳健措施,不会令市场震惊。”

  个股方面,必和必拓(BHP)以290亿美元恶意收购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 Inc案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必和必拓正考虑将收购出价提高10%。

  Humana Inc(HUM)报告的第三季度利润超出了市场预期,该公司还调升了全年业绩目标。

  Loews Corp(L)报告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92%,至3600万美元,调整后利润下降了22%,至3.64亿美元。

  Anadarko Petroleum(APC)将于今日收盘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分析师当前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可达31美分。

  原油期货上涨2%,至每桶82.95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83.86美元。黄金期货下跌0.6%,收报每盎司1350.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