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11月03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沪深短线震荡,夯实3000点支撑。中线继续看好。

  (一)行业动态/利好兑现

  上证《十种稀有金属酝酿战略收储》“记者获悉,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对十种金属进行战略收储的研究工作,目前研究工作已经进入验收状态。这十种金属全部为稀有金属,分别是稀土、钨、锑、钼、锡、铟、锗、镓、钽和锆。研究收储的十种金属品种中,一部分属于我国具有储量优势的品种(如稀土、钨、锑),但在长期的开采利用过程中,并没有做到合理有序开采和节约利用资源,无证开采、滥采乱挖、浪费资源以及严重破坏周边生态环境的现象长期存在。且由于环保成本相对较低,部分品种的市场价格长期低于实际价值。另一部分品种,如钽等属于我国的稀缺资源,对外依存度大、需要长期依赖进口,受海外市场价格波动影响明显。”“研究收储的十种金属,除了稀土、钨和铟外,都是首次进入国家层面的收储计划。”

  简评:对于上述品种的股票来说,已经暴涨过,上述利好兑现,谨防过于追高,需要区分品种、具体对待。回荡到支撑位可吸。

  (二)货币政策/利好为主兼备利空

  《中国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央行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前瞻、灵活地调整政策重点、力度和节奏,引导货币条件逐步从反危机状态向常态水平回归。刊登在央行网站的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还将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报告并称,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此外,央行表示,价格走势的不确定性较大,需加强通胀预期管理;国内存在结构性的价格上行压力,须高度关注潜在的通胀压力.且下一阶段国际收支仍将保持较大顺差态势.(完) ”

  简评:总体货币宽松的局面,有助于沪深震荡上扬。但是中国股市从来都是曲折的、钟摆式运动的。未来如果因为通胀加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需要谨防拐点和转势。这是未来的某个时候的事情,不是现在。

  (三)汇率动态/利好为主兼备利空

  路透社《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升》“* 人民币兑美元收升,收复前日大部分失地

  *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未有定论前,人民币料继续宽幅震荡走势

  * 中国国家主席称继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预计今年外贸顺差占GDP比重将降至4% 。”“以下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主要报价: 收盘价 6.6777 ”

  简评:人民币升值,加上禁止炒房,前者使社会游资增加、热钱增加,后者使社会游资在房地产业无法投资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渠道。只能部分流入股市。因此,沪深震荡上行过程中,指数下跌力量可能会相对有限。目前加息尚未到严重的阶段,审慎看好为主。但是人民币升值对于外贸出口板块构成利空,这是需要区别对待的板块。

  (四)外围股市/利好为主

  “尽管投资者仍在等待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以及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的揭晓,但2日纽约股市打破了前几个交易日的震荡态势,一路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但道琼斯指数再次与两年高点失之交臂。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64.10点,收于11188.72点,涨幅为0.5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9.19点,收于1193.57点,涨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8.68点,收于2533.52点,涨幅为1.14%。 (新华网) ”

  简评:美股继续在上升通道中运行,逼近一年内新高,继续保持一定强势,这是美国宽松货币政策的必然结果。继续对内地股市有一定正面意义。

  (五)大宗商品/利好为主

  《国际际油价涨至6个月来最高》“11/02收盘:美元汇率大跌,国际油价涨至6个月来最高。WTI83.9涨0.95布伦特85.41涨0.79美元。”

  简评:美元贬值趋势下,大宗商品继续创新高不足为奇。有关的调整到位的有色金属股可以短线关注。

  (六)物价动态/利好为主兼备利空

  上证《农产品涨价推高复合肥 磷酸二铵月涨幅超5%》

  《河钢小幅上调建筑钢材出厂价》

  《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

  《双重因素主导大宗商品走强》

  简评:继续关注涨价行业、复苏行业、成长行业的可能未来有高送转增资质和预期的品种。(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