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或结束五季连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聂伟柱
 
  AC尼尔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马祺11月2日透露,即将发布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三季度的数据将低于二季度,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正式结束了连续五个季度的上涨态势。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尼尔森每季联合发布。这一指标在2009年第一季度达到低点,此后连续五个季度上升。2010年二季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9,仅比一季度上升1点。

    马祺在“经济学人中国峰会”新闻发布会间隙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可能是因为经济软着陆的影响,现在还在对数据进行更多的分析,更多的细节以及指数降幅将在两个星期后正式发布。

    具体来看,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的可能原因包括二三线城市担心食品价格上涨、三四线城市商品零售额下滑以及通货膨胀的影响等。马祺认为,相比于高收入人群,CPI的上涨对低收入人群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