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陷“封口门” 涉嫌曾向车主回购问题车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陷“召回门”的丰田汽车不仅召回不止,而且又陷入了另外一起“封口门”。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系列法律诉讼文件和材料显示,在踏板故障暴露前,丰田汽车曾秘密从美国消费者手中回购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车主就问题汽车保持沉默;作为交换条件,丰田汽车要求车主签订保密协议,不对外“曝光”汽车缺陷。原告律师还指责,丰田汽车并没有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告知回购缺陷汽车一事,但是随着对丰田汽车召回事件的深入挖掘,丰田汽车早已获悉缺陷的证据越来越多。

  对此,丰田汽车发表声明表示,确实从部分疑是故障汽车的车主手中回购汽车,也确实与消费者签订了特殊的“问题解决方案”,但消费者签订该方案完全出于自愿,方案中也不存在所谓的保密协定;同时,回购汽车一事,丰田曾先后3次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告知。至于“无意识油门加速”的调查,丰田汽车表示,公司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深入分析问题车辆,并驾驶数千公里,但没有遭遇消费者所担忧的加速缺陷;但是丰田也承认汽车存在两处缺陷,包括油门踏板在“极少数情况下”踩下后不能返回原位或复位缓慢,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

  公开资料显示,丰田汽车去年因可能突然加速而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1000万辆汽车;其最新一次召回为今年10月22日,因刹车问题丰田在全球召回166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