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中期选举举行 耗资近4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2日,选民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一处投票点参加中期选举投票。新华社发

  我们正取得进展,我们正通往正确方向……花点时间去投票,这将影响今后数十年。———奥巴马

  你搞砸了,奥巴马总统,我们原本给了你两年的时间,让你来履行恢复经济的承诺。———共和党前副总统候选人佩林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自2008年总统大选后再次迎来“大选日”———美国中期选举。选民们将投票选举国会议员和大部分州的州长、副州长等高级地方官员。

  一些州公决公众议题

  当地时间早上7点,分布在美国各地的投票站将陆续开放,选民们必须在当天晚上8点前结束投票。2日早晨,美国东岸的选民率先开始投票,包括纽约州、弗吉尼亚州等。而其他州也将陆续开始投票,最后一个将会是西岸的阿拉斯加州。

  在投票结束后,将依次开箱计票,预计3日凌晨将揭晓投票结果。据悉,在投票日前,已经有上千万不能在2日当天投票的选民进行了提前投票。

  此次中期选举将改选美国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和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个。美国50个州中有37个州将在此次中期选举中改选州长。除此以外,有46个州的6115个州议员席位也将进行改选。在一些州,选民们还将视各自情况投票选举副州长、州财长、州检察长以及一些地方官员,甚至包括郡治安官等。

  除了选举官员,在37个州,选民们还将对160个问题进行公决,其中有42个公决议题是由市民提出,包括大麻合法化、胎儿的公民权等公众议题。

  选举耗资创下历史纪录

  此次中期选举的花费也创下历史纪录。据悉,此次选举耗资已经接近40亿美元,使今年中期选举创下了“最昂贵”非总统选举的新纪录。

  在高失业率及巨额财政赤字的笼罩下,分析界普遍预测总统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有可能遭遇败绩,失去目前的众议院多数优势。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预计将赢得约231个众议院议席,重新夺取众议院控制权,而民主党则可能仅以微弱优势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

  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的一个中产阶级社区,67岁的护士长塞萨克大清早就前往投票站投了票。由于不满奥巴马医改方案,塞萨克决定支持共和党。

  “我希望医改方案的许多内容被取消。”塞萨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