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360"战争"升级 装有360软件电脑上停运QQ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3日,腾讯在通过多种方式向用户发出的《致广大Q Q用户的一封信》上称:“在360公司停止对Q 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 Q软件”。

  腾讯认为,“360屡屡制造‘Q Q侵犯用户隐私’的谣言,对Q Q的安全功能进行恶意污蔑。事实上Q Q安全模块绝没有进行任何用户隐私数据的扫描、监控,更绝对没有上传用户数据。目前我们已经将Q Q安全模块代码交由第三方机构检测,以证明我们的清白;更甚的是,360作为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竟推出外挂软件,公然站到了‘安全’的对立面,对其他公司的软件进行劫持和控制。这些都是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

  在腾讯的公告页面上,提供了工具和手工两种卸载360软件的办法,并提供了相关下载和说明。同时,腾讯还发出《关于腾讯公司软件服务与360软件不兼容的声明》陈述了360软件对Q Q和用户的潜在损害。

  11月3日晚间21点30分左右,360方面已经将扣扣保镖正式下线,目前在360官网、论坛已经全部撤除所有链接,下载链接也已经失效。记者试图通过360官方下载链接下载扣扣保镖,但已经无法打开。不过已经下载的软件仍然可以正常使用。截至发稿时,扣扣保镖仍不能通过360官方下载。

  360方面表示,突然发现该软件跟Q Q有技术冲突,为了不伤害用户体验,临时下线。

  10月29日,360推出一款名为“扣扣保镖”的安全工具,能为Q Q进行安全体检、帮Q Q加速、清理Q Q垃圾、过滤Q Q广告、杀Q Q木马等。其中,过滤Q Q广告这一功能相当于让用户不花钱就能享受到Q Q会员服务。根据360统计,该软件推出后72小时,下载量就已超过千万。但腾讯方面则认为此举损害了自己和Q Q用户的权益和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