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中国石油1.8万亿元人民币A股下周解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石油昨日公布母公司中石油集团持有超过1575亿股A股,其三年禁售期将于本周五(5日)届满,下周一(8日)开始在市场流通。按昨日A股收市价11.47元人民币计,涉及市值约1.806万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解禁后公司仍剩余4亿股限售股,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持有。2007年11月5日,中国石油回归A股时,大股东中石油持有公司1579亿股限售股,其中4亿股于2009年转社保基金持有,剩余1575亿股经过36个月的锁定期后于2010年11月5日到期解禁。因中国石油的天量解禁,11月两市将迎来史上最大的单月解禁,其中中国石油的解禁市值占到了两市11月解禁总额的86.74%。业内人士分析,解禁并不意味着减持,本次解禁股东中石油减持概率很小,中石油应能平稳全流通,不会对沪深300指数及市场造成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