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光大涨停露玄机 银行股会否昙花一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周三沪深两市大盘依然窄幅震荡,正当下午股指逐级回落之际,以光大银行(601818)为首的银行股突然异军突起,光大银行一度出现涨停,招商银行(600036)等中小银行涨幅也达4%以上。那么银行股为何在此时刻会全面爆发?其背后究竟有何原因?未来行情会否重归二八现象?

  光大银行强势走高 激活银行做多人气

  光大银行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光大银行集团实现净利润10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35%。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充当护盘角色,截止10:57分,大涨逾2%,带动银行股走高,沪指也跌幅收窄,快速翻红。

  银行业能否续演业绩估值双轮驱动行情,部分机构认为估值和业绩双轮驱动能够继续,但也有机构认为,银监会的监管新规将压制银行长期盈利能力,银行板块难有趋势性机会。

  银行地产股护盘 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

  周三早盘两市大盘整体窄幅震荡格局,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指标股有所逞强,尤其是银行、地产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活跃走势,说明资金的保守操作策略有所显现,对大盘的企稳回升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而小盘股出现了严重的分化,一方面是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出现急跌的态势,一方面部分中小市值品种表现却相对突出。整体上看,指数在5日均线处获得一定支撑,看来短期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可继续谨慎持股。(北京首证)

  AH股价倒挂估值偏低 银行股或存机会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有18家AH股价存在倒挂现象。倒挂的前6只股票中有5只为银行股,分别为招商银行、农业银行(601288)、建设银行(601939)、工商银行(601398)以及交通银行(601328),AH股票溢价率分别为-25.17%、-22.82%、-22.37%、-19.25%以及-15.79%。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AH股票折价率数据弹性比较大,即大于0和小于0的天数都比较多。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农业银行则几乎大部分时间处于小于0的状态,即折价的状态,但是当AH股票溢价率到达波动区间的上下限时会向溢价率均值进行回归。

  我们再来看下A股银行业的市盈率,是所有行业里最低的。而其中我们前面所说的银行股中,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的市盈率分别为11.64、9.65、8.18、8.74和8.89,这5只股票的估值非常低。

  根据已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业绩增长较快,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7.40%、36.26%、28.31%、27.33%和28.59%。所以综上所述,AH股价大幅倒挂,估值偏低,银行股或许存在着不错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