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0余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建行支持西部大开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4日下午,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中国建设银行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客户签署了总额逾2000亿元的支持西部大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11月4日~5日,建设银行在四川成都召开支持西部大开发会议,全面落实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副行长朱小黄,四川省副省长钟勉出席会议。

  张建国在签约仪式上透露,建设银行明确将西部地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特色产业、民生领域、中小企业作为未来战略支持重点,大力发展国际业务、投行业务和个人业务,致力于提供专业、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

  为了进一步支持西部大开发,建行决定对西部地区采取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将适度扩大西部地区差别化信贷政策的行业及客户范围,将部分西部地区资源禀赋及产业特色优势明显的行业作为审慎支持类或鼓励进入类行业;下放核准权限,对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国家发改委批复项目的核准权下放至一级分行;在西部地区实行差别化的贷款准备金计提比例;对于西部地区遗留的涉及三农、民生、环保领域的不良贷款,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优先给予核销。

  四川是西部地区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与资源大省,中国建行将四川作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首批确定的意向合作客户和项目金额即逾4000亿元,涉及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能源开发、中小企业、民生与社会服务、城乡统筹等领域。

  会议期间,建设银行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客户签署了总额逾2000亿元的支持西部大开发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