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发布省际绿色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吴婷 ○编辑 刘玉凤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4日联合发布《2010中国绿色发展指数年度报告——省际比较》,公布了30个省份的绿色发展指数,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城市的绿色发展指数排在前10位,据专家介绍,该报告将为各地制定“十二五”规划、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绿色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价值。

  绿色发展指标体系由经济增长绿化度、资源环境承载潜力和政府政策支持度三个部分构成,分别反映经济增长中生产效率和资源使用效率、资源和生态保护以及污染排放情况、政府在绿色发展方面的投资、管理和治理情况等等。根据测算结果,东部地区绿色发展水平相对较高,中部地区绿色发展水平相对较弱,西部地区因为资源优势而提升了绿色发展综合水平,青海、内蒙古和云南绿色发展指数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