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美元节节溃败 美股创两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衡道庆

  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3日宣布了新一轮量化宽松方案。该消息令市场的预期得到印证,环球股市纷纷对此抱以“涨声”。3日美国市场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收于两年多来的新高;4日亚太及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涨幅都超过1%。与此同时,美元却节节溃败,4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触及年内新低。

  美联储表示,将在2011年二季度前购进6000亿美元的国债以提振经济。这是继美联储在2008年12月至2010年3月间购买价值1.7万亿美元的资产后,第二次采用量化宽松措施。

  受此消息刺激,3日纽约股市在尾盘出剧烈变动,道琼斯指数最终收于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于11215.13点,涨幅为0.24%,创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1197.96点,涨幅为0.37%,创今年5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收于2540.27点,涨幅为0.27%,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另外,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4日大涨约1.6%,主要股指全线上扬。其中,日本日经225指数飙升2.17%至9358.78点,创下9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度等国股市涨幅在0.27%至2.09%间不等。

  当日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亦全线大涨,截至北京时间4日18时35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涨幅在1.38%至1.88间不等。

  Ichiyoshi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秋野表示,由于美联储的决定接近投资者之前的预期,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他说,宽松政策的规模较为适中,因此有投资者期待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宽松措施出台。

  美元指数则表现不佳。截至北京时间4日18时35分,美元指数报75.87,跌幅0.65%,为年内新低。自9月以来,美元指数已经大跌约8%。

  荷兰国际集团亚洲研究部主管提姆·柯登表示,受到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影响,美元将面临强大贬值压力。

  此外,30年期美国国债亦遭受到市场的无情抛售,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3个基点至4.06%,创9月9日以来的最大涨幅。收益率通常与债券价格成反比。

  纽约商品交易所3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大跌19.3美元,收于1337.6美元,跌幅为1.4%。国际原油价格3日则连续第三日上扬,收在六个月高位。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月原油合约收高0.94%,报每桶84.69美元,为5月3日以来最高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