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柴油紧张来势汹汹中石化多项措施力保供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阮奇

  面对来势汹汹的柴油供应紧张局面,中国最大的成品油销售商中石化昨天宣布多大措施力保市场需求。同时,两大石油集团向山东地方炼厂紧急采购柴油,更有消息称生物柴油也将获准进入成品油零售网络。

  据中石化方面介绍,为应对柴油偏紧局面,公司首先要求满负荷安排原油加工量。10月份,该公司加工原油增长12.3%,达到历史月度最高水平,炼油装置的开工率比1-9月份平均水平增加0.6个百分点,装置负荷率连续4个月保持100%。

  中石化深挖潜能,努力增加柴油供应。据悉,整个11月,中石化将安排加工原油增长9.9%,日均58.3万吨,环比增加0.59万吨/日,再创历史单月日均加工量新高。

  记者另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石化总部近期已下达鼓励生产柴油政策,炼厂超计划生产1吨柴油将得到1000元的奖金奖励。

  除了挖掘自身潜力外,两大石油集团还紧急向山东地炼采购柴油。据山东经信委一份内部文件显示,10-11月份两大石油集团在山东省内向地炼采购柴油20.6万吨。

  按照山东省地方炼油企业柴油生产及库存量情况和两大集团公司柴油需求自采数量,山东省地炼10-11月份将安排同样的柴油供应量,其中10月份5.6万吨,11月份15万吨。不过,到目前为止,两大集团的采购仍存在不小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