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新增贷款或降至4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机构预测

  本报综合报道 综合机构预测显示,中国10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幅将较上月微升至19.1%,四季度首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则平稳降至4500亿元。

  中国央行于上月上调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意外上调存贷款利率,但在贷款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料对新增信贷影响有限。市场人士认为,总量控制仍是新增贷款平稳下降的主因。

  中国央行此前一直强调今年要引导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努力做到信贷资金的相对均衡投放。今年全年信贷投放目标为7.5万亿元,1-9月已实现信贷投放近6.3万亿元,余下三个月的投放额度降至月均4000亿元。

  限贷令将影响11月数据

  10月间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将进一步影响房屋贷款需求,但在滞后效应下,调控政策对信贷的影响将会在11月明显释放。

  国际物业顾问行Knight Frank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内地主要发展商在明年农历年假前大幅减价促销的机会不大,但随着明年初新房供应逐渐增加,若政府及银行继续执行“限贷、限购”的政策,发展商在农历年后减价推售新房的压力将会增大。

  该行认为,未来数月内地楼市的走势主要受发展商的现金流、供应情况和楼市政策的执行情况这三个因素影响,预计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房价在明年下调的幅度不会多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