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拉动千亿消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阮奇

  商务部网站消息,截至11月4日,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带动新家电销售2672万台,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进一步释放了国内居民的消费需求。

  作为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政策,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自2009年6月实施以来,取得明显效果。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进一步促进了绿色消费和资源利用。家电以旧换新淘汰能耗高的旧家电,推广购买节能家电,新家电可节约能耗约20%-30%,按已更新换代家电2500万台推算,每年可节约电能约51亿千瓦时。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还提升了相关产业效益。家电以旧换新带动家电生产、销售、回收拆解等各个环节企业效益不断增长,提升了产业结构,增强了竞争力。生产企业努力研发生产节能环保型产品,仅海尔、海信、澳柯玛三大家电企业就研发推出300多个节能环保型产品。销售企业苏宁公司在成为中标销售企业后,一年来销售量同比增长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