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量化宽松 欧英央行昨日继续“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各国态度

  美联储量化宽松规模大于预期,面对美元狂潮的来袭,欧英央行暂时按兵不动,维持利率不变,但欧洲央行继续承诺会退出刺激措施。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则反应强烈,纷纷表示将抑制资本流动。

  昨日晚间,欧洲央行(ECB)及英国央行(BOE)在美联储会后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

  英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50%不变,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镑大涨,创下近10个月新高。

  欧洲央行也宣布维持利率在1%不变,但继续承诺会撤除危机时支撑经济的措施。这一态度与美联储形成反差,刺激欧元大涨。

  英国未扩大量化宽松

  英国央行宣布将利率维持在0.50%不变,并维持此前宣布的200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由于英国没有跟进美国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英镑大涨,截至昨晚20时30分,英镑最高升至1.6243,创下近10个月新高。

  Fathom Consulting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Brigden表示,“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在不远的将来增加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相当高。”他补充称,该措施可能在2011年2月份出台。

  欧洲承诺继续退出

  随后,欧洲央行也宣布维持利率在1%不变,至此欧元利率已连续18个月维持不变,并且继续承诺会撤除危机时支撑经济的措施。由于欧洲央行的态度与美联储形成反差,刺激欧元大涨,截至昨晚21时,欧元最高上冲至1.4262,本周以来欧元涨幅达2.27%。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英镑涨势强劲,目标直指1.68,欧元下一目标位则在1.44~1.45。